fbpx

Collier Legal

了解设计专利

导航

导言
应用程序流程与实用程序应用程序的差异
I.临时专利
II.任期长度
III.索赔
四、书面规范
V.现有技术
VI.国际申请
获得新发明的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专利
外观设计专利什么时候值得?
A.优势
B.缺点
结论

导言

外观设计专利是对制造物品的视觉和美学特征的发明人的保护权。 美学特征在专利法中被称为”装饰性”,与物品的功能完全分开。 由于物品的装饰设计与其功能是分开的,理论上可以获得一个着名物品的外观设计的新设计专利。 然而,由于设计与制造物品是分不开的,因此几乎不可能在不遇到现有技术问题的情况下为已知物品发明新的设计。

外观设计专利可以授予装饰性物品并应用于其他制造物品。 这可能是一个贴纸,图形热压服装设计,或汽车引擎盖装饰。 外观设计专利不包括对基础制造的任何权利,必须在书面说明书和图纸中披露这一点(通过用虚线绘制无人认领的制造)。

应用程序流程与实用程序应用程序的差异

外观设计专利保护东西的外观。 实用专利保护某些功能的方式。 除了专利法的定义外,在获得外观设计专利和实用专利方面还有一些实际的区别。

临时专利申请不适用于外观设计专利。 这意味着,如果你有一项新的发明,你想同时使用实用程序和外观设计申请,你可以提交一份临时申请,并在附图中披露该项设计,但不能在申请中要求该项设计。 本图纸披露不会为您提供基于申请的现有技术日期,但会为您提供一个发布日期,如果有人对您的设计提交专利,则可以作为保护您权利的证据。 您不会在设计申请中引用图纸,但您会在干涉程序中提供图纸和临时申请。

II.任期长度

外观设计专利自专利发布之日起有效期为14年。 相比之下,实用专利自申请之日起有效期为20年。 公用事业专利也有复杂的规则,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的缓慢处理重新获得期限长度。

另一个重要的日期差异是优先权的日期。 发明人有一年的时间,从以前的自我公布提交非专利实用专利他们的发明。 但是,外观设计申请必须在自我公布后6个月内提出。

III.索赔

外观设计专利只能包括一项权利要求。 这种说法通常被写成”装饰性设计”。 . .”. 公用事业应用程序可能包含多达30个索赔,而无需支付额外费用。 设计专利不能包括额外的索赔,即使是额外的费用.

四、书面规范

实用程序应用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本发明的书面描述。 设计应用程序几乎没有书面描述。 设计应用取决于附图和附图内的附图的可选描述。

V.现有技术

用于外观设计的现有技术仅限于类似技术中的外观设计。 一对专利法案件(Curver Luxembourg v.Home Expressions;和在Re SurgSil LLP中)构成了权利要求语言和主题分类限制外观设计适用性的法律基础。 如果设计仅限于特定设备,或者如果设计不在同一个USPTO分类中,那么设计将不是类似的艺术。

国际外观设计申请受《海牙协定》管辖。 国际实用新型申请受专利合作条约(PCT)管辖。 这两项适用法律都是美国与多个国家之间的条约,其中国家同意使用集中系统提交一项国际申请,然后接受审查的申请,并在参与国内加快国家申请。 但是《豪格协定》和PCT有不同的程序和不同的参与国。

获得新发明的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专利

如果您创造了一项新发明,您可能有兴趣获得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专利实用专利涵盖产品本身和制造产品的工艺。 如果产品和工艺是不可分割的,您可以在一个实用专利申请中涵盖两者。 这为您提供了节省申请时间和金钱的好处,以及将您的先前公布数据应用到专利的两个方面。 但是,外观设计专利申请不能与实用新型申请合并。 即使设计与项目不可分割,也必须提交单独的设计申请。 您应该考虑尽早提交外观设计专利,因为您的实用程序申请可能被视为针对外观设计专利的现有技术,要求您在实用程序申请后的6个月内提交申请。

外观设计专利什么时候值得?

要确定外观设计专利是否值得,您需要评估优缺点。

A.优势

设计申请的成本更低,特别是律师费;
设计申请的审查和结论要快得多(大约是审查时间的一半);
设计申请的授予率要高得多。

B.缺点

外观设计专利范围较窄,仅涵盖特定行业内的产品设计;
外观设计专利很难执行,绝大多数执行尝试都失败了。

正如你所看到的,分析可以概括为:设计专利便宜且容易获得,但本身价值不高。 然而,如果你认为你的产品或发明的外观很重要,或者如果你想建立一个品牌,我会认为设计专利是非常值得的。 当大规模使用时,特定的设计,品牌或统一外观通常与质量和值得信赖的物品相关联。 更大规模的生产也是廉价的掠夺必然会出现的时候。 因此,如果您打算发展您的品牌或大规模销售您的产品,那么设计专利的低成本是非常值得的。

结论

外观设计专利与实用专利是分开的,并且在许多重要方面有所不同。 它们有不同的申请要求、现有技术规则、国际申请程序、成本和处理时间。 它们也具有不同的可执行性和问题统计数据,其中外观设计专利更容易获得,更便宜,但更难以执行。 您应该咨询专利律师,以确定外观设计专利是否适合您。

关于我

我在俄亥俄州的一所商业律师事务所开始了我的律师事务所。 我回到学校,在发展我的公司的同时获得了我的专利许可。 在执业4年后,我决定将我的执业转变为专利法。 现在,专利是我所做的一切。 我以合理的价格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努力将我的公司发展成为一个国家专利法律公司。 目前,我有两个地点: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和密苏里州堪萨斯城。 从这些地方,我几乎可以为任何州的客户提供服务.

地点

  • 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专利律师事务所
  • 密苏里州堪萨斯城专利律师事务所
  • 加州专利律师事务所
  • 纽约专利律师事务所
  • 华盛顿专利律师事务所
  • 马萨诸塞州专利律师事务所
  • 密歇根州专利律师事务所
  • 伊利诺斯州专利律师事务所
  • 佛罗里达州专利律师事务所

相关资源

安排病人谘询